闪电宫

漫威英雄雷神Thor的资料、资源和科普汇总之地。以妙尔尼尔之名!

饮干大海之神

爱此清凉窟:

细说些锤哥和酒的故事。

 

酒在北欧的文化与神话中占有重要的位置。最主要的酒有三类:即蜜酒mead,麦酒Ale和发酵型果汁酒wine。三种酒有不同的社会意义。mead是北欧最古老的发酵酒类,被认为具有魔力和神圣含义。人们举办重要的宗教仪式时通常会喝蜜酒;在《美国众神》中,星期三和影子立下合约时,星期三坚持要影子喝下一杯蜜酒,因为那意味着誓言成立。如同在《贝奥武夫》里记载的一样, 国王的大厅通常也被称为蜜酒厅,是武士们聚会的重要场所,是王国的中心。

Ale指的是上发酵的麦芽酒,这也是北欧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品。相比如今的啤酒,味道更加浓郁,带谷物和果香。在北欧神话中,麦酒是Thor最主要的饮品,人们喝麦酒时会向Thor致敬,海神也会专门用海水为Thor酿造Ale。Odin会用蜜酒在瓦尔哈拉来款待高贵的国王和武士,而Thor则在他的闪电大厅中收留生前受苦受难的奴隶和穷人,让他们畅饮麦酒。

发酵型果汁酒(包括葡萄酒)十分珍贵,是给贵族、长者和尊者的饮品,也是奥丁的最爱。

北欧神话中的Thor素来是一个豪饮之神,在他与巨人Útgarða-Loki 的饮酒竞赛中,巨人使出魔法,将饮酒的号角与大海相连,而Thor竟然三口将海水饮出了潮汐。

 漫画中的Thor,最爱仍是蜂蜜酒(mead);他和复仇者们欢庆胜利时也会请战友们共饮。

如同北欧神话中一般,Mead对于诸神来说既是饮品又是神食,对Thor而言蜜酒具有非凡的魔力,喝了能长HP值,因此在受重伤的时候他的恢复只需要mead and meat。早年,他还曾经在复仇者大宅里偷偷屯了不少蜜酒。

不过,后来,Thor在纽约找了能为他按照古代方法酿制蜜酒的专门的供应商。而在阿斯加德附近的人类小镇Broxton,因为诸神时时光临,也成了酿制蜜酒的中心。

Thor也同样喜爱麦酒(Ale)。他在听到有麦酒时两眼都会发亮,也曾经说过麦酒是生命中的乐趣。

我很抱歉,但是我得要走了……等等,你刚刚说的是麦酒吗? 

但是,他似乎只钟情于上发酵的Ale,不喜欢下发酵lager的口味,曾经吐槽过德国淡啤喝起来像尿(尽管如此,没酒可喝的时候还是可以暂时忍受一下的)。

Thor也乐于尝试不同类型的佳酿,他曾经在少年时代就偷过巨人们的私酿,在银河间战斗和旅行的时候,也曾畅饮过所到之处异星的美酒。他也曾经请金刚狼喝过用霜巨人的血酿成的蜜酒,但这口味大概也只有他和老狼消受得起。

既然为神,Thor的酒量相当可观,他至少能喝翻一打好酒量的凡人,就连巨人也不是他的对手,除了海格力斯,M家大概没有比他更能喝的。

喝酒曾经让青年时代的Thor坏过不少事,闯过不少祸。Amora的妹妹女巫Lorelei就是用黄金蜜酒蛊惑了Thor的心智,让他误以为自己深爱着Lorelei。 这些年来,尽管Thor还是嗜酒如命,但酒也经常被他用来欢庆胜利,招揽基友、建立同盟关系和增强士气,从未为酒误过事。 不过,他在喝高了的时候依然很容易流露情感,比如对着锤子吐槽自己的父亲之类……

Thor喜欢喝酒,但更加喜欢和朋友们一同饮酒。他曾和海格力斯比拼过酒量,曾和惩罚者月下共饮,和普通的凡人共醉,在他说“Drink with me”的时候,很少有人能拒绝他,哪怕是队长或Hyperion这样的道德标兵。早年,在酒还尚未成为Tony Stark和Carol Denvers的终身梦魇的时候,Thor大概也和他们一道分享过仙宫佳酿的吧。

除了酒之外,Thor还喜欢香草拿铁这样的中庭饮品,奶昔其实也曾是蜜酒的替代品呢。


“点些什么?”“蜂蜜酒。超大杯!”“给他杯巧克力奶昔就行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7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闪电宫 | Powered by LOFTER